• 已委托客户:2760 已成交单数:3282
快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投标数据接口或将全面开放!

 201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制定了《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相关附件,旨在规范电子招标投标活动,促进电子招标投标健康发展,保证交易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但实际落地情况并不理想,据统计,全国仍有个别省市和地区存在数据接口不完全公开的现象,并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公平公正、交易透明,这给当地造价人员的招投标工作带来了极大困扰!

 

招投标接口不公开,导致投标时必然要符合其系统要求的格式,其格式之繁冗,流程之复杂,让很多人不得不选择购买其指定软件,并快速学习并掌握软件要领,无形之中增加了高昂的金钱和时间成本,同时也造成了当地造价信息化市场的不平衡发展《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公平公开的精神相背离

 

好在,数据接口不完全公开的现象或将马上终结了!

 

3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明确指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要坚持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加快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完善分类统一的交易制度规则、技术标准、数据规范,创新交易监管体制,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据悉,这次会议对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有着重大意义,为日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规范运行提供了依据,为造价从业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升提供了保障。

让我们一起期待后续相关的进一步动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广联达造价圈,图片及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涉及作品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立即删除。

 

电话:4000-410949
Q Q:          410949
邮箱:          410949@qq.com

湘ICP备180103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