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委托客户:2760 已成交单数:3282
电气安装工程预算中常见问题
  电气安装工程预算中常见问题,预算对招标而言可以对投标企业从质量到造价进行全面的选择对比,选择出即能节约费用又能提高工程施工质量的企业;对投标来说,预算的编制更是重中之重,它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工程的成本及赢利,所以说预算对招标方和投标方都起到了效益最大化的目的。
电气安装工程
(电气安装工程)
  在目前工程招投标中,基本都实行"最低评标法",已完全和国际惯例接轨,在这种情况下预算的准确性就显得非常的重要。小蚂蚁算量工厂现将建筑电气安装工程预算中较普遍的问题罗列如下:
  工程量计算中容易遗漏的地方
  1、配管计算
  竖向高度计算不准确。电气配管计算时,设计说明一般插座安装高度为0.3M,但在配管时有两种施工方法:一种是在楼地面暗敷再引上至插座安装位置;另一种是直接从墙上暗敷至插座位置;
  2、接线盒数量少计
  一般来讲灯头盒数量即为接线盒数量,但在规范规定中管路长度超长及有弯时应加装接线盒(a.无弯管路不超过30m;b.两个接线盒之间有一个弯时,不超过20m;c两个接线盒之间有二个弯时,不超过15m;d.两个接盒之间有三个弯时,不超过8m;e.暗配管两个接线盒之间不允许出现四个弯)。
  3、接线箱漏计
  在高层建筑施工中,剪力墙结构线管暗配,配电箱明装时,为了施工保证施工质量,配电箱后应加装接线箱,接线箱大小应依线缆数量及型号而定。
  4、电梯井道内灯具的计算
  在计算电梯井道内灯具数量时,电梯井高度应从电梯基坑底标高算起至井道顶标高,然后再除以设计说明的每套灯的间距,再多加一套灯。如井道总高度为98米,每套灯间隔6米,则井道内灯具为:98/6+1=14套。
电气安装工程
(电气安装工程)
  5、电缆数量少计
  在计算电缆长度时,往往以起点设备与终点设备之间长度来计算,均忽略了起点设备与终点设备控制箱内的配线长度,此部分电缆长度应根据控制箱大小而定,一般取配电设备控制箱体半周长为宜;由于电缆价格较高,且安装要求比较严格,故此对工程成本有很大的影响,应仔细计算。
  6、超高费用的计取
  在工业建筑大型厂房或大型的公共建筑设施中,由于单层层高较高,照明器具的安装高度相应很高,高度在5m~20m以内部分灯具及管、线、盒等器具应计取超高增加费。
  7、型钢支架及支座
  在电缆井道内的电缆支架,配电室等部位落地安装的配电箱柜基础及电缆沟内的电缆支架等均为角钢或槽钢,在计算工程量时容易漏计。
  8、套管
  地下室人防工程中的防护密闭套管或电气竖井内电缆穿越楼板时的套管容易忽略。
  小蚂蚁算量工厂认为施工企业要更好地发展,必须依靠工程项目赢利,而质量、进度、成本是工程项目的三个主要控制目标,其中项目成本直接决定着工程的收益,而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则直接影响到工程的成本效益。故在工程预算书的编制中,应做到严谨、细致,才能保证预算的准确性。
电话:4000-410949
Q Q:          410949
邮箱:          410949@qq.com

湘ICP备180103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