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委托客户:2760 已成交单数:3282
工程价款结算何时需要调增或调减?

工程价款的调整增减,乃是在工程执行过程中,由于设计变动、增加工程量、材料价格波动等诸多因素所引发的施工方应付款的增减,它在原有工程价款的基础之上,做出恰当的修正,使之与实际情况相一致。

调整增减的初衷是确保工程价款的公允与合理,平衡施工单位与业主双方的利益。在工程价款结算中,调整增减的情景较为常见,详细如下:

调增
工程价款结算的调增情形常见于以下几种场合:
设计变更:若工程建设流程中需更改设计,因而影响工程量、材料或规模等,工程价款便需相应调整。
材料价格浮动:若施工阶段,材料价格上升,增加工程成本,工程价款亦需做出调整。
施工延期:若施工人员、技术设备等导致工程推迟,项目周期拉长,工程价款也需相应调整。
工程品质升级:若实际施工技能超越原计划,提升工程质量,需更高工程价款,同样需对其做出调整。
附加工程:若原工程施工中,环境或客户需求变动,诱发额外工程,工程价款也需作出调整。

调减
1. 因设计、施工或材料等因素,导致工程量或结构下降;
2. 合同中约定了调整价格;
3. 实际工程成本低于预算或合同约定成本;
4. 施工方采用了节省成本的措施、优化施工方案等,从而降低了工程成本。
电话:4000-410949
Q Q:          410949
邮箱:          410949@qq.com

湘ICP备180103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