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委托客户:2760 已成交单数:3282
造价工程师“小白”的自我蜕变

拿到图纸时的毫无头绪?按照怎样的计算规则去套价?如何提取工程量?每道门槛都是一座大山,造价工程师“小白”该如何自我蜕变?

以下从装修工程与建筑工程两方面进行展开:

1、关于装修工程

装修工程算量是一个极需细心的工程,因为对于装修工程,是采用手算的计算方式,计算结果才更具准确性。

首先,务必从计算顺序,计算方法,需要计算的线条、洞口侧边等小细节到计算格式,严格参照规范的格式;如能够清楚明了的查看工程计量,计算思路会瞬间明朗,对于之后的装修工程计算便更清晰了。

 

其次,通过平面、立面及节点图的配合,明确计算的的先后顺序,先大面再节点,按每个面或轴线单独列项,再每个节点,不同部位线条等单独列项,能避免工程算量漏算;

 

www.xmyslgc.com

2、关于建筑工程

对于造价工程师“小白”来说,建模过程总会存在许多错误的地方。诸如:对某些造型不知道该用什么类型的构件绘制;在提量过程中代码选择有不理解的地方等等。这些问题都能在工程算量培训学习中逐步得以解决。

例如:挑檐可以用于绘制很多造型,且可以布置装修;地面防水和墙面防水的区分,最初会完全把地面水平防水的工程量和墙面防水的工程量完全分开来提取工程量,当你明白卷边高度超过300mm时,才需提取墙面防水面积,反之将并入地面水平防水面积中计算,且需在楼地面属性列表选项中选择计算防水目的才能实现。

 

工程造价界,初看每座大山都高不可攀,但从山脚下走起,爬着爬着就到顶了。

 

电话:4000-410949
Q Q:          410949
邮箱:          410949@qq.com

湘ICP备180103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2369号